原來不只是台灣人,國外也很多人喜歡上課…

全球化現象使全球經濟呈現密不可分的一體化趨勢,專家表示,若欲搶占商務先機,精通三種或以上的語言將是職場競爭者於2010年代的基本優勢,顯示出語言能力已成為民眾求職勝出的關鍵。  

除英語之外,華語及日語也隨著亞洲崛起漸成強勢語言。以日語為例,根據日本際交流基金會(Japan Foundation)調查指出,2006年全球日語學習人口約三百萬人,韓國人甚至自小學起便學習日語。

 

反觀台灣地區自1996年開始實施「高中生第二外語教育計畫」,日語便成為其中最受歡迎的語言,吸引近二萬五百多名學生選修,但日本國際交流基金會指出,台灣不僅日語教師不足,也缺乏優良教材和教授法,尤其是本周日舉行最後一屆舊制日本語能力檢定之後,2010年起日文檢定將全面改制,但目前台灣尚未出現完整教材,也成為日語學習一大隱憂。

 

日語教師繁田禮二指出,國內日語教學機構普遍使用會話課本作為入門教材,中高級之後則採用句型文法書,前後教材不一,容易造成學生進修、銜接時的門檻提高,也成為無法持續學習的主因。

 

因此在日本任職國高中生日語文法教師多年的繁田禮二,運用多年教學經驗,為台灣學生設計出獨特「繁田式教學法」,同時編輯出符合日檢新制1至5級完整教材。

 

進一步了解發現,繁田式教學法之所以在台灣獲得學生青睞,關鍵在於融合日、台籍教師優點,以中文講解、分析日語結構,不單著重練習會話,而是希望讓學生在聽完老師的分析後,可完整理解文法結構,此外,使用同一思想為主幹的連貫教材輔助教學,與一般坊間對話式教學法相比,能有效縮短學習時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