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9/01 19:45

(中央社台北 1日電)消基會抽檢發現,市面上 6成店家賣假有機商品,農委今晚呼籲業者應儘速下架,以維商譽,未來也將加強檢查標示。

 

消基會今天公布在10家商店抽檢16件有機商品結果,發現在愛買、聖德科斯、綠色小鎮、里仁有機、CITYSUPER、棉花田,均有販售不合格或有疑慮的有機商品,有些是品名標示不清,有些未標示標章、驗證證書字號,或舊有包裝未下架等產品。

 

  農委會呼籲業者儘速把不合格商品下架,以維商譽,同時表示未來將加強檢查標示,依法查處。

 

為加強市售有機農產品標示檢查,農委會自8月1日起動員農糧署各區分署人力,在全國各地 100多家販賣商家執行檢查;迄 8月底止,在抽樣的2439件中,初步判定標示不符規定136件,不合格率 5.6%,已陸續函請所轄縣市政府依法查處。

 

農委會指出,國產有機品會有機農產品驗證證書字號及CAS台灣有機農產品標章等2種標章;至於進口產品則應有同意標示字號。980901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