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麼早上看起來,既無風、又無雨!

莫拉克颱風襲台,首當其衝的花蓮縣風比雨大,颳起14級瞬間陣風,許多路樹、招牌、電桿倒地,入夜後,雨勢加驟,宜蘭地區出現時大時小的風雨,基隆市陣風達12級,昨天上午逢大潮,各港口風浪大,還有不少人不顧危險到岸邊觀浪。

 

基宜花 恢復上班上課

 

今天基隆市、宜蘭縣及花蓮縣恢復正常上班上課;而台北市、台北縣仍停止上班上課。

 

宜 大同鄉牛鬥橋封閉

 

宜蘭縣省道台7甲線26至38公里路段一度中斷,搶修後昨天中午已恢復通車;另外,大同鄉牛鬥橋從昨天傍晚暫時封橋強化,重新開放時間將視狀況決定。

 

花 193號道路部分封閉

 

花蓮縣通往新城鄉七星潭風景區的花193號道路,七星柴魚博物館至北埔安檢所路段因浪大封閉。

 

就像往常一樣,仍有不少民眾特意到海邊觀浪,甚至是一家大小全員出動,海巡及警方人員不斷在海岸邊來回巡邏,並勸導民眾離開,宜蘭縣和基隆市都開出上百張勸導單。

 

基宜花停電 仍待搶修

 

花蓮地區昨天下午停電戶一度高達2萬5000戶,台電公司加緊搶修,部分地區恐怕得等到今天才有電用。

 

宜蘭和基隆都有約一、二千戶停電。台北縣因為強風至少5人騎車摔傷,其中1人腿部骨折,1人腹部內出血較嚴重。

 

宜蘭縣政府宣布,蘭雨節今天仍休園1天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