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象局提醒,莫拉克颱風來勢洶洶,對於台灣會帶來一定的雨量。

今年第8號颱風莫拉克不容小覷!氣象局今(4)天下午表示,輕颱莫拉克正朝台灣逐漸逼近中,未來受導引氣流增強影響,行進速度會增快,強度也會逐漸增強,暴風圈也會逐漸擴大,最快可能7日就會影響台灣。

 

輕颱莫拉克目前中心位置位於鵝鸞鼻東方約1500公里處,以每小時15公里的速度,朝西北西方向行進,未來不論強度、速度都可能增強,速度可能增快至每小時20公里,7級暴風半徑也可能擴大超過100公里。

 

預報員林定宜表示,莫拉克是個體型龐大的「大個子」,影響台灣的時間有提前的可能,預計6日就會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,中南部地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至於7、8日很接近台灣,天氣不穩定,各地都有陣雨。

 

莫拉克比氣象局原先預測的行徑速度,似有增快趨勢,對於台灣的影響性也可能提前,林定宜指出,影響台灣時間的快慢決定於北方太平洋高壓勢力,若較強則路徑偏西,對台灣影響較大;若較弱則路徑偏北,相對影響程度較低。

 

但氣象局提醒,莫拉克颱風來勢洶洶,不可掉以輕心,不論是否直接侵台,對於台灣都會帶來一定的雨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