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指定科目考試7月1日頂著35度的高溫登場,第一天考自然科目:物理、化學與生物。沒想到才考完試,馬上就有補教老師跳出來砲轟大考中心,指責物理科題目過於簡單,一點鑑別度也沒有,甚至還說,這次花80萬以上研發的題目,根本連800元都不值!

 

大學指考第一天,上午第一堂考物理,雖然頂著逼近36度的高溫,但考生普遍反映題目很簡單,寫起來順手。當天下午,當補教界解完題後,物理科補教名師張鎮麟馬上跳出來,說題目「簡單到死,沒有鑑別度」,還批評大考中心很「爛」。

 

真的有這麼簡單嗎?看看選擇題第5題,考兩杯水混合後的溫度為何,竟和95學年的國中基測考題幾乎一模一樣!高中生考國中生題目,也難怪張鎮麟會嘲諷,大考中心這種考題還要花80萬研發,如果給他出,收800塊就好。

 

大考中心副主任沈青嵩則表示,由於往年的物理科題目都出太難,造成學生在學習上沒有意願,而且成績普遍不理想,所以這次才會降低難度。到底是考試領導教學?還是教學領導考試?這次指考又引發爭議,加上連續幾天的高溫,考場又悶又熱,到底開不開冷氣?考試時能不能喝水?都引發討論。

 

加油,加油,冠融加油,長大讀書考第一名!噹哈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