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部的政策,一定有他的目的與想法,只是…大多數人不懂而已!

比賽,老師有個很棒的定義:追求物種的極限。

而當個人極限等於或大於物種極限時,就是世界紀錄, 這個物種的世界紀錄!

所有的比賽,除了自己對自己之外,其它人與人之間的比賽都是不公平的,因為每個人的成長環境、資源分配,甚至是DNA都不相同,如何計算「輸贏」! 

所以我們要記住,社會上的輸贏,只是方便統計而已!

您只要對自己肯定就可以了!

不過,既然大家都是社會的一份子,當然就有權利幫弱勢發聲!

目前的考試,對某些人來說,的確不太公平,只是有些不公平的點比較不明顯,有些不公平的點比較明顯而已,如下:

英聽測驗成績昨天公布,城鄉差距引起討論;多數學生不贊成採記英聽成績,認為此舉凸顯教育資源的城鄉差距,「我們怎麼考得過台北學生?」部分老師更痛批教育部政策是「本末倒置」。

竹市香山高中教務主任高嘉斌則認為,採計英聽有其必要性,但應以相關科系為主,並非完全採計。

新豐鄉蔡姓學生直言,成績優劣靠自己,若要持同樣標準考驗學生,「那得給我們相同的資源,不能偏城市而輕鄉鎮」;湖口鄉張姓學生說,台北學生從小就接觸外籍師資,聽力、口說皆優,反觀偏鄉學生想得好成績除靠自己或到補習班,「有些同學家境差,根本就是去當墊底」。

竹東高中全高三生中,多數不贊成大學採記英聽成績,認為此舉只會更凸顯資源的城鄉差距。

部分英文老師認為,英聽能力需長期培養,非一蹴可幾;教育部急就章的結果,只是造成學生、家長和老師們焦慮恐慌。

部分老師痛批,教育部應從整體聽力素質著手,而非直接從考試制度下手,這對中、後段高中不公平。

新竹縣某偏鄉高中指出,聽力得靠日積月累,偏鄉資源少,學生光靠高中來「惡補」,難有其效。

竹縣關西高中的職業類科班,多數報考的大學無要求此門檻,因此學生參與度低,相較之下,學術學程班參與踴躍。校方說,在老師、學生的努力下,能普遍提升偏鄉生的英聽能力。

 

小結論:

因為天下事原本就不公平,有什麼好抗爭的!

進口車的價格  

看了這個身材,您認為「公平嗎?」

不過…

何必一直追求公平,當實力俱足了,「勢」就到我們身邊,此時,何需公平呢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公平的比賽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