止癢外洗浴!異位性皮膚炎不再來…真的嗎?

對異位性皮膚患者而言,最難受的就是「癢」,嚴重時會癢到夜間無法安眠、抓到破皮流膿,增加細菌感染風險,中醫師表示,此病與過敏性體質有關,除了體質調理,使用中藥外洗浴和穴位按摩,也能達到止癢潤膚的效果,降低異位性皮膚炎復發。癢!癢!癢!異位性皮膚炎癢不停!

異位性皮膚炎的產品

「癢」是異位性皮膚炎的最大困擾,西醫治療多以類固醇或抗組織胺的藥物為主,但醫師表示這類藥物剛開始使用可能有效,但長期使用會產生抗藥性,且會讓皮膚變薄,反而提高搔抓破皮、病症反覆發作的機率。

因為不敢用西藥,就只好一直找天然的產品,像Aveeno天然燕麥的乳液也買了不少,有淺藍色的,深藍色的…但結果總是不盡如人意,看網路上很多人心得分享,可是到我小孩就是沒效!


這是網路傳的,我也沒試過,純參考看看,中藥外洗劑止癢抗發炎,異位性皮膚炎洗出健康好膚質!

中醫師建議中藥外洗劑對異位性皮膚炎有不錯的止癢效果,無論是急性或慢性發作期,每天用外洗劑擦洗皮損部位,或全身浸泡20分鐘,都能達到清熱止癢、殺菌消腫的作用,避免皮層受損、發癢而誘發異位性皮膚炎。

止癢外洗方,藥材包括白癬皮、地膚子、黃芩、蒲公英,每種藥材取3錢,以熱水煮滾後續以文火煮5至10分鐘,使藥性完全溶於水中,煮好後放溫至37℃即可用來擦洗身體局部或全身。若要作成藥浴,也可將煮好的濃縮洗劑,用完全煮沸的熱水稀釋,放溫後全身浸泡。

3個時間洗澡,小心沒命

有句民諺說『飯後不洗澡,酒後不洗腦。』說的是飯後、酒後不要立刻洗澡、洗頭,避免受到刺激,引發疾病或危險。

1、吃飯後不洗澡:因為剛吃完飯,人體消化系統開始工作,大量血液聚集在胃部,其他器官處於相對缺血狀態。這時候洗澡,全身血管擴張,皮膚和肌肉血流增加,胃部沒有充分的血液,會影響消化。

2、餓的時候不洗澡:餓的時候洗澡就更危險了,血糖降低,很容易暈厥。

建議大家洗澡最好安排在飯後1-2個小時後進行,每次持續時間不要超過半小時。另外,體質較差的人和老人冬季洗澡最好選在中午,浴室內外溫度在一天中最為接近,這樣不容易感冒。

3、喝酒後不洗澡:天冷了,不少人喜歡喝酒暖身。由於喝酒後頭面部血管會急劇擴張,如果此時將水淋在頭上,血管就會收縮,容易頭暈、眼發黑或嘔吐。喝完酒後不要到外面吹冷風,更不要馬上洗澡洗頭,洗完頭要及時用吹風機吹乾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