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兒子去台大醫院看異位性皮膚炎,也有去馬階醫院看,結果,拿的藥都差不多,所以,藥膏愈來愈多!  

不同的醫生,開相同的藥,都是克廷膚,理由可能是什麼呢?

1、這藥太好了!

2、醫生都是一個模子出來的!

3、天下文章一大抄,所以連藥單也是用抄的…

克廷膚能治皮膚炎嗎?  

克廷膚乳膏治療兒童亞急性濕疹、神經性皮炎和異位性皮炎60例的療效觀察,詳見表1。表1 克廷膚乳膏治療兒童濕疹皮炎60例 例(略)

從表1可見克廷膚乳膏治療兒童亞急性濕疹、神經性皮炎和異位性皮炎的治愈率為36.7%,總有效率為73.3%。克廷膚乳膏起效時間最短2天,最長15天。

不良反應:本組60例在克廷膚乳膏治療期間和隨訪中有1例患兒外用克廷膚乳膏出現局部輕微燒灼感,2天后癥狀自行消失。其余病例均未見任何明顯的全身不良反應,局部也未見色素改變、皮膚萎縮及毛細血管擴張等癥狀…。

總之,這我有擦,但擦一二次後就放棄了,因為不太敢用,怕有類固醇副作用!

據說…類固醇可能產生的副作用:

(一)局部的副作用:在臉部容易產生微血管擴張,在胯下或腋下容易產生皮膚萎縮或擴張痕,在手背或前臂背部容易產生紫斑或皮膚萎縮。

(二)痤瘡、毛囊炎

(三)感染:類固醇會抑制人體的免疫能力而使患者易受細菌、病毒或黴菌之感染,也會使原本已存在的感染更為惡化。

(四)腎上腺素的抑制:一般而言需要長期使用第三級或第四級的外用類固醇,或長期服用或注射類固醇才會引起,但嬰兒由於體表面積對體積的比例較高,遠較其他人更容易產生這種副作用。

(五)青光眼:長期在眼睛周圍使用類固醇藥膏會引發青光眼。

(六)過敏反應:對單純的類固醇成分過敏的機會較小,但若藥膏內加入抗生素、防腐劑、香料等,則可能引起過敏反應。

arrow
arrow

   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