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聽一下周杰倫的《本草綱目》。

本草綱目/無患子

「釋名」桓、木患子、噤婁、肥珠子、油珠子、菩提子、鬼見愁。

氣味」子皮(即核外肉):微苦、平、有小毒。子中仁:辛、平、無毒。

「主治」

子皮:

1、去風明目。用無患子皮皂角、胡餅、草菖蒲,同捶碎,加漿水調作彈子大,取以泡湯洗頭,能去風明目。

2、洗面去斑。有無患子上搗爛,加白面和為丸,每日取以洗面,去垢及斑,甚效。

子中仁:

牙齒腫痛。用肥珠子一兩,大黃香附各一兩,青鹽半兩,泥土固封,火煅,研細。每日取以擦牙。

詳情請參閱:http://cht.a-hospital.com/w/%E6%9C%AC%E8%8D%89%E7%BA%B2%E7%9B%AE/%E6%97%A0%E6%82%A3%E5%AD%90

很多保健食品、化妝品、清潔用品…都喜歡引用李時珍的本草綱目,作為佐證自己有效的證據!

為什麼?

因為我們老祖宗的智慧真是太偉大了!

 

周杰倫的《本草綱目》歌詞。

如果華佗再世、崇洋都被醫治、外邦來學漢字經、發揮民族意識;

馬錢子,決明子,蒼耳子,該用蓮子

黃藥子,苦豆子,川楝子,我要面子

用我的方式,改寫一部歷史、沒什麽別的事,跟著我念幾個字

山藥當歸枸杞GO,山藥當歸枸杞GO

看我抓一把中藥,服下一帖驕傲

我表情悠哉,看個大概、自己去主宰,你學不來、你痛苦在哀悼,嘴巴張開、這華佗在轉世,等它醒來

我表情悠哉,看個大概、用書法書朝代,內力傳開、豪氣揮正楷,第一句對白、結局定了下來,看誰厲害

煉成什麽丹,捏成什麽丸、鹿茸切片,不能太薄、老師傅的手法,不能這樣亂抄

龜苓膏雲南白藥,還有冬蟲夏草、自己的音樂,自己的藥,份量剛剛好

聽我說中藥苦,抄襲應該更苦、快翻開本草綱目,多看一些善本書

川芎,地龍,已翻過江湖、這些老祖宗的辛苦,我們一定不能輸

就是爭個光,就是爭個光,一起唱、就是爭個光,就是爭個光,Hey

讓我來挑個偏方,專治你媚外的內傷、已紮根千年的漢方,有別人不知道的力量!

我表情悠哉,看個大概、自己去主宰,你學不來、你痛苦在哀悼,嘴巴張開、這華佗在轉世,等它醒來

我表情悠哉,看個大概、用書法書朝代,內力傳開、豪氣揮正楷,第一句對白、結局定了下來,看誰厲害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本草綱目 周杰倫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