蝴蝶蛹(一切事物都是老天爺創造的,挫折、考驗都是老天爺創造的,能不能接受,只是一念之間,而這一念,卻差距十萬八千里!)

有一個人無意中找到一個蝴蝶蛹。

幾天後,他留意到蛹出現了一個小孔,他就停下來觀察它。

過了幾個小時,他見到裡面的蝴蝶正在用它細小的身體,試著想從小孔中掙扎出來。看來很久也沒有一些進度,小蝴蝶好像盡了最大努力也沒有辦法出來。

這個人於是決定幫它一把,他找來一雙剪刀將蛹的儘頭剪開。

蝴蝶這樣就很容易出來。

但是這蝴蝶的形態有一點特別,它的身體肥腫,翅膀又細又弱。

這人繼續觀察蝴蝶,因為他想看它翅膀變大,也想它的身體應該會越來越小。

這事沒有發生。

小蝴蝶只是托著肥腫的身體和細弱的翅膀,在地上爬著走。它已經永遠不會飛了。

這個善良的人不瞭解蝴蝶,蝴蝶羽化的最後一關,就是必需用它細小的身體從小孔掙扎出來,蝴蝶必需經過這個過程,才可以將身體裡的體液壓進它的翅膀裡。

大自然在此有個很奇妙的設計,就是蝴蝶從蛹中掙扎出來是為著預備它將來飛行需要的裝備。

如果老天讓蝴蝶可以選擇:

 

1、大洞:輕鬆鑽出來。

 

2、小洞:痛苦鑽出來。

 

相信這世上就不會有蝴蝶了… 

蝴蝶跟人生不一樣,神明造人,也給人更大的權利,什麼權利呢?就是選擇權

如果按原始生命型式,蝴蝶只有一項選擇,所以,每隻蝴蝶都很認命的活著。

而人不一樣,老天爺給人很多選擇,除非被更大的力量脅迫,否則人都可以按照自己的意志在生活。

因為如此,所以人只要活著,就要不斷的選擇,而且是必須要在不同的選項中,選一個對我們最有利的選項。

當我們面對「生命裡困難的掙扎」或是「可以順利地過一生」,我們的選擇就決定了我們未來的一生!

我在心廟工程隊跟吳易翰老師學了很多,其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:要看清楚生命中的「流」,這個流是無盡無極的,不管處在每一階段,都可以從中萃取智慧;大自然給了我們很多,但因為人類的「自作聰明」,誤用老天爺的恩賜,這才造成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,不是嗎?

最近在研究「天然無患子」,這才知道,原來以前我們用的多不自然,難怪我小朋友會得到異位性皮膚炎,真是太笨了! 

我與無患子神皂的初體驗http://homeschooling.pixnet.net/blog/post/22697623-%E7%84%A1%E6%82%A3%E5%AD%90%E7%A5%9E%E7%9A%82

很多產品的訴求是:「加入」天然成份,但別誤會,所謂天然產品,不是因為它添加了什麼天然成份,而是它「不能」加任何天然成份,別搞錯了!!

無患子的果實中含有35%的皂素(又稱皂甘)以及豐富的維生素C、果糖、葡萄糖、鐵、鎂、丙胺酸、甘胺酸…等成分;因為無患子本身含有皂素,能產生泡沫且溶於水,能迅速的發酵分解,所以無患子是具環保的天然皂素(Saponin)則可以分解油脂,並滲入毛細孔,將粉刺乳化成液,使之自然流出不再阻塞,可以抑制油脂分祕。
無患子的成份-皂乳,本身有輕微消毒殺菌功能,人若被蚊蟲叮咬,擦抹偏鹼性的無患子乳液,可消腫。
清潔劑尚未普遍使用的年代,無患子無疑是最佳的替代品,它那厚肉質狀的果皮含有皂素,只要用水搓揉便會產生泡沫,因此無患子的果實常拿來洗滌身體、器具或衣物。
無患子用來搓洗頭髮,可常保青絲烏黑亮麗,兼具清潔與潤絲的功效,除了含有皂素外還含有油脂,洗滌器物後會產生光澤,因此珠寶界直到今天仍用來清洗首飾。
無患子對眼晴有刺淚性,使用時若沾到眼晴,只要用清水沖洗,不適感約 1~2小時就可解除。
無患子除了有清潔上的用途外,無患子的果皮、種子、種仁、根、皮、葉皆有用處,根據記載:果皮含無患子皂 A、B、C、D、E 等約含4%,大量維生素約達1.2-4%;種子含脂肪、蛋白質,種仁可食用、可榨油(含油率達42%),當高級潤膚劑之用;根、皮、葉能治咳嗽、止癢,消腫。
1 含有無患子皂甘(Sapindoside A、B、C、D、E)、維生素C、酪氨酸、Glycine、Alanine等有效成份。
2 無患子是屬於Mukurossi科的decidus屬,無患子含有大量的皂素,故可成為天然的清潔用品,並且因其起泡性,對於殺菌消炎與抑制脂肪分解酵素也有良好的作用。
3 對於造成面皰的(Propionibacterium Acnes)與產生頭皮屑的(Pityosporum Ovale)具有極佳的殺菌效果,治療面皰與頭皮屑。 

arrow
arrow

   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