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兒子在學音樂,挑了幾樣樂器學,有鋼琴、長笛,之前還學過大鼓…不過都沒什麼進展,小時候帶他去做手指皮紋檢測,裡面的皮紋師說我兒子對聲音特別敏感,怎麼會這樣呢?

有聽過這條歌嗎?

「無患子,種門前,佛造光,家宅安,子孫後代無患難,菩薩保佑萬萬年。」 

以前全家一起去過台東玩,當時是去鹿野農場,挺有意思的,也沒什麼留意當地名產,只知道有一些山區的精油、溫泉,沒想到最近台東又有一些新聞了,有金針花、無患子…

一、無患子在李時珍《本草綱目》中的醫學記載無患子果實蘊含天然淨菌素,自古以來是中華民族傳統的天然洗護珍果,明代傑出醫學家李時珍《本草綱目》中記載「無患子洗髮可去頭風(頭皮屑)明目、洗面、可增白去斑。」

「肥皂莢(無患子)......十月采莢,煮熟搗爛,和白麵及諸香作丸,澡身面,去垢而膩潤,勝於皂莢也」。

在臺灣,無患子洗護用品的使用已很流行。它在印度、美國也已被開發利用到日常生活和醫療上。

二、無患子是純天然的介面活性劑,具有水土保持,不傷人體,不污染水源之特性。

無患子是世上清潔能力最好的天然洗滌原料,它的汁液PH值在5~7之間,呈自然酸性、泡沫豐富、手感細膩、去汙力強。

無患子具有抑菌、去屑、防脫、美白去斑、滋潤皮膚的作用:「無患子可預防頭皮屑」。這對於慣用傳統的、天然的洗護用品的中國人來說,根本就是普通常識。

使用無患子皂乳洗頭,據民間傳說對於預防掉發也有效。

無患子中的茶多酚是水溶性物質,用它洗臉能清除面部的油脂、收斂毛孔,能消毒、滅菌、抗皮膚老化,能減少日光中紫外線輻射對皮膚的損傷等。

無患子中的阿魏酸是科學界公認的美容因數,能改善皮膚品質,使其細膩、光澤、富有彈性。同時還有抗菌、消炎、抗氧化、清除自由基、抗凝血等作用。

無患子中的果酸據能去除堆積在皮膚外層的老化角質,加速皮膚更新,改善肌膚青春痘、黑斑、皺紋、皮膚乾燥、粗糙等肌膚問題。

三、無患子的故事:相傳漳州有一位老婦女,常年吃齋念佛,每天燒香跪拜菩薩,一年四季,從不間斷。

有一年春天,漳州連降大雨,山洪暴發。當大水沖到這位老婦女門口時,突然從天上掉下一粒無患子(又稱:菩提子),落地生根開花,大水便繞道而走。別人的家被大水沖了,老婦女的家平安無事。

從此,家家都在自家門口前種一棵無患子樹,用來消災驅難,保佑平安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