變強,是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!

兒子跟芒果花.JPG 

最近,我們家門口的芒果樹開花了,開超多的,真是壯觀,聽人家說,家門口的樹旺不旺,跟這家人的運勢有關係,看來,我們家要旺了,哈哈,不好意思!

我家門口種了一棵芒果樹,這棵樹的年紀跟我兒子差不多,所以我對它很有感覺!

每次夏天前後,我都會跟兒子一起看芒果開花,而剛好最近幾天都在下雨,所以打下來很多花苞,樹下停我們自己的車(我家是路霸!),於是乎每天都掉了一車頂的花苞,我還幫兒子拍照留念,也順便跟兒子談一個重要的觀念:

每個人都想要完美的呈現自己,都在說自己好,就好像花朵都想綻放一樣!

但大環境是無情的,隨時會給你考驗,就像下雨一樣,它不會問你準備好了沒,如果你不夠強,那就只好像落在我車頂的芒果花苞一樣,永遠等不到結果的那一天。

天地不仁,以萬物為芻狗、聖人不仁,以百姓為芻狗。

老闆不仁,以員工為芻狗、父母不仁,以子女為芻狗。

這世界是非常殘酷的,所以:只有自己變強,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!

讀書,是讓人變強的方法,運動也可以,任何事都可以,但是一定要做到第一,只有第一才是最強的。

 昨天小兒在校讀經,讀了孝悌三百千,詩經、易經,常語舉要,晚上又去上了專注力的課,很充實,相信未來有一天他一定會成為第一!

arrow
arrow

    龍兄虎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